文章摘要
高中生历史时空观念素养现状分析及 培育策略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历史时空观念素养;调查分析;培育策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重点研究项目(JCJYB18111749)
作者单位
张春季,李连清 确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河南 确山 463200 
摘要点击次数: 159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2017年版)对培育时空观念素养提出了明确要求。基于此,以驻马店市X高中高二文科生为研究对象,从时间观念、空间观念、时空观念、学生学习方法和教师教学现状五个方面设计调查问卷。调查结果表明:(1)部分学生对历史的时序性不清晰;(2)部分学生运用历史地图辅助学习能力欠缺;(3)部分学生时空观念薄弱;(4)部分学生缺乏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5)教师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单一。据此探索相应的培育策略,为高中一线历史教师提升学生的历史时空观念素养提供一些启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