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正念教育对小学生心理健康影响的实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正念教育;小学生;心理健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8年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18YBJ04);2019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XSP19YBC356)
作者单位
谢晶1,张红月2 1.华中师范大学 教育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9;2.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初等教育学院,湖南 岳阳 414000 
摘要点击次数: 1615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为探讨正念教育对小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本研究以55名学生为研究对象开展正念教育实验。结果表明:学生的正念水平得到提升,正念教育对学生的情绪障碍、性格缺陷、社会适应障碍、行为障碍的影响效果显著,对学习障碍、品德缺陷、不良习惯和精神障碍的影响效果不明显。注重正念教育课程开发、加强正念教师培训与发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正念教育活动,能更好地发挥正念教育对小学生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