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80后幼儿园优秀教师成长历程及 影响因素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80后幼儿园优秀教师;专业发展;关键事件;教育情怀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5年度一般资助课题(XJK015BJC003)
作者单位
田景正1,王水仙2,刘毅3 1.湖南师范大学 教育科学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2.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湖南 长沙 410000; 3.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湖南 长沙 410013 
摘要点击次数: 1369
全文下载次数: 1218
中文摘要:
      从长沙市岳麓区选取了19名80后幼儿园优秀教师,通过问卷、深度访谈和教师叙事等方法对幼儿园优秀教师职前专业学习和从职历程中的专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从社会环境看,80后幼儿园优秀教师成长于新世纪幼儿园课程改革和教师专业化发展要求的大背景下,园本培训和行动研究成为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的新形式;从个人情况看,她们职前努力学习,专业功底扎实,而职后生活中关键事件的积极影响、对于自身发展的不懈追求、强烈从教情怀及教育责任、反思性教育实践等促使她们不断优秀。80后幼儿园优秀教师成长史能给当下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有益的启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