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重铸与提示对英语复合词 重音感知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英语复合词;重音感知;重铸;提示;交际型语言练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15C0059);长沙理工大学教改一般项目(JG1677)
作者单位
姚尧 长沙理工大学 外国语学院,湖南 长沙 410114;湖南大学 外国语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2 
摘要点击次数: 1387
全文下载次数: 1069
中文摘要:
      为探究重铸与提示对学习者英语复合词重音感知的影响,挑选60名英语专业大二学生作为被试,随机分成重铸组、提示组和控制组,每组20人,采用“前测-后测-延迟后测”的实验设计进行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在交际型课堂教学环境下,重铸与提示都对英语复合词重音感知具有促进作用,反馈效果得到持续保留,且有助于强化学习者的重音规则概化能力;提示对重音感知习得的效果显著优于重铸,交际教学与提示结合的干预方式对复合词重音习得的促进效果最明显。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