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时代决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学改革的逻辑理路
  
DOI:
中文关键词: 新时代;决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逻辑理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2017年一般课题(17YJA710022);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团队建设项目(17JDSZK023);湖南省教育厅课题(17C0721);湖南理工学院教改项目(17020)
作者单位
任荣 湖南理工学院 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基地,湖南 岳阳 414000 
摘要点击次数: 1328
全文下载次数: 953
中文摘要: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已经进入决胜阶段,教学改革需要针对“95后”大学生学习特点,把握工业4.0时代智慧教育的新契机,推进教学目的从理论知识传授为主向知情意行多维建构转变、供给模式从传统向现代转变、供给时空从两维教学课堂向三维课堂转变,教师从严肃远距离的师道尊严向活泼近距离的爱生导师转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关键在于做好加减法,增加有效供给,减去无效供给。只要学校和教师都舍得投入,主管部门和教师都尽心尽力,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拓展教学新空间、应用新资源、形成新模式的基础上,真正执行“四抓”、坚持“四不”、落实“四个统一”,建构“四有课堂”,就一定能决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目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