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金融学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 改革思路探讨
  
DOI:
中文关键词: 金融专业;实践教学;整体设计;案例教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金融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长沙理工大学2016年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体验+讨论’式教学方法在投资类课程中的应用研究”;湖南省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新时代《宏观经济学》课程改革新思考”
作者单位
尹筑嘉,黄权国,丁琪琳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114 
摘要点击次数: 1553
全文下载次数: 1167
中文摘要:
      金融活动的动因以及决策机制都只能通过逻辑思维来把握,现场参观或操作所获得的仅仅是一些表面化的实务知识。但当前高校的金融专业实践教学未能针对这一特点进行设计,存在着诸如各专业课的实践教学各自为政、缺乏整体性设计、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缺乏系统性等弊端。为改进金融专业实践教学模式,构建金融专业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应加强金融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整体性设计,开设“金融合约理论与实务”和“金融时事与形势分析”课程,增大案例教学比重,加强师资队伍专业实践培训。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