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以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教材评估
  
DOI:
中文关键词: 英语;核心素养;教材;评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州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2700050348);2018年度广州大学教改项目“创新能力导向的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研究”
作者单位
李桔元,张婷 广州大学 外国语学院,广东 广州 510006 
摘要点击次数: 1567
全文下载次数: 1099
中文摘要:
      近年提倡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是英语教学新的指南针,评估教材能否体现核心素养是一个应该关注的问题。新的教材评估框架以现有教材评估理论和框架为基础,以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该框架包括宏观评估和微观评估两方面。宏观评估包含教材的编写原则、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组织,微观评估包括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文化知识、思维训练和学习策略。采用新的评估框架对人教版七年级上册《英语》教材进行评估,发现该教材总体上体现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理念,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中国文化在教材内容中所占比例较低,教学任务之间衔接生硬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