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人工智能技术在外语混合式教学中的 应用及生态链构建
  
DOI:
中文关键词: 人工智能;混合式教学;良性互动;生态链构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7年度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GS[2017]GHB1936);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2017GS0029B);2016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2016B-033)
摘要点击次数: 1480
全文下载次数: 1172
中文摘要:
      混合式教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融合传统教学与网络教学的优势,已成为教育信息化时代教学发展的重要方向。混合式教学在实践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智能代理、自然语言处理、模式识别以及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不仅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新的手段,而且现有的一些智能教学平台和教学系统的成功应用也证明人工智能能够为外语教学赋能。打造人工智能技术与外语混合式教学深度融合、可持续的良性互动的生态链,能促进外语教学进一步向个性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教学方向发展,从而加速外语教学信息化建设,改善目前外语教学现状,还能够大大提高外语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效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