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对 法学教育的挑战及其对策
  
DOI:
中文关键词: 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法学教育; 良性互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下的法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研究”
作者单位
宋智敏,余冬生 湖南科技大学 法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21
全文下载次数: 968
中文摘要: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经历了由律考到司考再到法考的时代变迁。在新时代背景下,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以提高法律职业人员的整体素养和考生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解决问题能力为价值取向,在报考人员范围、学历条件、报名考试的禁止性条件、考试内容和方式以及对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的管理等五个方面表现出新的特征;在考试内容、通过率以及开考时间上对法学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法学教育应实现通识教育和职业教育的紧密契合,优化调整法学教育内容及体系,处理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课堂教学的关系,丰富和创新法学教育方式,实现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法学教育的良性互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