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中小学体育综合课程改革的 探索与应用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中小学体育课;综合课程;教学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辽宁省社科基金(L18DTY004);辽宁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基金(JG18JD298)
作者单位
邰峰,闫纪红 辽宁师范大学 体育学院,辽宁 大连 116029 
摘要点击次数: 1475
全文下载次数: 860
中文摘要:
      目前中小学体育课普遍存在学生学习兴趣不高、教学内容单一等问题,再加上体育课的教学方法陈旧,难以适应新课标的要求,学生的学习压力较大,课业负担较重,从而使体育课越来越不受重视,趋向于“边缘化”。采用案例分析法,以“掷纸飞机”活动课为例,以体育综合课程改革为切入点,探讨了我国中小学体育综合课程的内容、教学方法、组织形式以及课程评价体系等问题。通过对体育综合课程改革的实践研究来激发学生对体育课的学习兴趣,改善我国中小学体育课的教学模式,优化体育课程结构,以期实现智育与体育共同进步的教学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