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幼儿攻击性行为干预效果及 调节因素的元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幼儿;攻击性行为;干预效果;调节因素;元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7YJA880008)
作者单位
陈秋珠,徐慧青 陕西师范大学 教育学院,陕西 西安 710062 
摘要点击次数: 1704
全文下载次数: 1751
中文摘要:
      为综合评价我国幼儿攻击性行为研究干预效果,进一步探究幼儿攻击性行为干预的调节因素,以“幼儿攻击性行为干预”“幼儿冲突行为干预”“幼儿欺负行为干预”为检索策略,运用RevaMan 5.3软件对我国幼儿攻击性行为干预实验结果进行元分析,并分析干预方式、干预对象、干预时间、测量工具等调节因素对干预效果的影响(纳入26个独立效应量,N=875)。结果表明:我国幼儿攻击行为干预整体上达到中等强度效果量〔SMD=-0.77,95%CI(-0.91,-0.62),P<0.000 1〕;行为干预比游戏干预更有效;干预时长与干预效果存在动态的关系;以家庭为对象的干预方式效果优于直接作用于幼儿的干预方式;测量工具的差异会对研究结果产生一定影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