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工程项目为导向的“液压传动”课程体系 构建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认知规律;液压传动;课程改革;工程实践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01702053044);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6JJ3088)
作者单位
杨俊1,曾乐2,何志勇1 1.湖南师范大学 工程与设计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2.中南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3 
摘要点击次数: 1393
全文下载次数: 1373
中文摘要:
      目前液压传动课程体系存在着与工程实践脱节严重、课程内容编排次序与人类认知规律不相符等问题。基于当前课程体系存在的关键问题,根据人类认知的基本理论规律,将传统的“流体运动规律→元件结构→基本回路→液压系统设计”知识体系转变成“元件作用与符号→基本回路→元件关键参数与选型→液压系统设计”新体系,并设计了新体系下的具体教学内容。应用于课程教学的实践说明了该体系有较强的合理性和有效性,为液压传动课程的教学提供了一种新而有效的解决思路。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