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分类分层和项目制结合的 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模式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大学计算基础教学;人才培养;分类分层;大作业项目;课程考核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NGII20160325);2017年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20171622);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018-AFCEC-309)
作者单位
高洪皓a,卞敏捷b,高珏a,陈章进a 上海大学 a.计算中心;b.信息化办公室, 上海 200444 
摘要点击次数: 1615
全文下载次数: 2382
中文摘要:
      随着全国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的不断普及,大学新生在入校时已具备了一定程度的计算机基础和技能,高校因此迫切需要对计算机基础教学进行改革。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应用计算机技术和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海大学自2016年起开始实行新生入学分级考试模式,不断探索适合不同层次、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的计算机能力培养模式,同时在教学和实验过程中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精神。根据学生不同能力和多样性需求,对基础薄弱的学生进行完备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对能力突出的学生进行提高式教学。从分级考试、分类教学安排和项目制大作业考核三个角度介绍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