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农村留守儿童体育道德推脱现状调查 与干预策略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农村留守儿童;体育道德推脱;干预策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四川省教育厅项目(17SB0141)
作者单位
余建平,余军,王洪荣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 广元 628017 
摘要点击次数: 1325
全文下载次数: 1209
中文摘要:
      以广元市四县三区400名9~12岁农村留守儿童作为研究对象,分别从行为重构、有利比较、免责任化、结果扭曲、非人性化、责备归因等六个维度设计问卷进行调查,问卷采用“李克特”七点计分法。研究发现:农村留守儿童体育道德推脱水平较高,在性别、年级、是否独生子女、是否学生干部等方面差异显著。教育行政部门应该加大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良好品德发展概况、进程关注力度,通过各种途径与方式来培养农村留守儿童社会责任感和亲社会行为,通过对“体育道德推脱”理论与实证研究,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道德教育,提升其道德发展水平,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为农村留守儿童道德水平发展建构良好的外部环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