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数学建模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的 实践与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数学建模;创新能力;研究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研究生教改项目(JG2016B089);湖南科技大学教改项目“高等数学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与实践”;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改项目“结合数学建模加强研究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研究”
作者单位
袁梓瀚1,李亚赛2 1.湖南科技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2.珠海市第八中学,广东 珠海 519000 
摘要点击次数: 1347
全文下载次数: 699
中文摘要:
      数学建模对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有重要意义。精心挑选典型的数学建模案例进行建模训练,让研究生经历数学建模的各个阶段与环节;建立一支科学合理的数学建模指导教师队伍,以具体措施保障相关活动的开展;加强数值分析的实践教学,增强研究生的问题解决能力;组织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等等措施能有效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