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大学生规则意识的缺失及培育对策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新时代;大学生;规则意识;培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6年度中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研究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专题研究”;2018年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创新项目“高校师生思政工作调查研究”
作者单位
刘伟,李哲 中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410073 
摘要点击次数: 1244
全文下载次数: 1231
中文摘要:
      大学生规则意识状况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当代大学生规则认知意识良好,规则遵守意识不强;利己规则意识较强,社会担当意识较弱;规则遵守方面他律较好,自律较差。以思修课为依托创新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实践,完善校规校纪的制定与奖惩评价体系,发挥教师的道德榜样作用,发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无缝衔接,积极营造守规矩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社会规则舆论的正面引导,是大学生规则意识培育的重要路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