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时代”红色家风德育功能及其 实现路径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红色家风;德育功能;实现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6YBA071);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课题(16DZXC12)
作者单位
杨美新,黄丽 湖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2 
摘要点击次数: 1336
全文下载次数: 1737
中文摘要:
      红色家风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实践、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家庭风尚,是长期积淀而成的、较为稳定的价值观念、生活方式、行为习惯、文化氛围、精神风貌的总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红色家风具有为国家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引导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方向、评判和约束人的行为等德育功能。在相关制度的保障下,充分开发利用红色家风资源,集家庭、学习和社会合力,能促使红色家风和德育系统及其各要素的有效互动,实现红色家风德育功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