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民族教育政策研究的现状与问题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民族教育政策;民族教育;知识图谱;共词可视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2016CSY034);陕西师范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基地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创新项目“预科生文化适应与教学管理”
作者单位
姚闳耀,杨维平 陕西师范大学 民族教育学院,陕西 西安 710062 
摘要点击次数: 2033
全文下载次数: 683
中文摘要:
      以CNKI为数据库来源,利用BICOMB软件以及SPSS软件对民族教育政策研究的相关文献进行统计,采用共词分析、词频统计分析、相异矩阵分析、聚类分析以及多维尺度分析,绘制出有关我国民族教育政策研究的热点知识图谱。结果显示:有关国外族群教育政策的研究是目前我国民族教育政策研究的热点,而有关民族地区政策实践等研究是重点,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我国民族教育研究主要存在研究内容不均衡、研究方法欠完善、研究视角单一、研究价值取向偏保守等问题。在未来的研究中,应进一步拓展研究内容,丰富研究内涵,树立综合视角,加强多维研究,完善民族教育研究的价值取向。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