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学生选择会计专业的影响因素研究综述
  
DOI:
中文关键词: 会计专业;学生;专业选择;影响因素;会计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6年普通高校教学改革项目(湘教通〔2016〕400号);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序号:45);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影响学生选择会计专业的因素的调查分析”(2018)和“CFO基本角色形象及其特征”(CX2017B1046)
作者单位
邓明君,罗武,罗文兵,谢鑫 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09
全文下载次数: 1922
中文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财会软件的不断完善,会计专业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但与此相对的却又是高层次会计专业人才紧缺数百万的困境。论文通过对国内外主要教育类期刊有关学生选择会计专业的文献进行整理分析,发现学生选择会计专业时受他人、个性特质、专业认知、就业情况等因素的影响,并据此提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