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校与中小学合作培养教师的 现实困境与对策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校;中小学;合作培养教师;现实困境;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科技大学校级教研教改项目(914-G31619);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项目(XJK012AGD001)
作者单位
夏永庚,周险峰 湖南科技大学 教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72
全文下载次数: 1299
中文摘要:
      新的教师教育观认为,教师教育不仅是大学的责任,也是中小学的责任,教师的培养和发展是大学和中小学共同承担的责任,双方合作培养教师是我国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趋势。合作的形式既包括吸引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师范生,也包括高校专家指导在职教师的专业发展。但在合作过程中却面临众多的现实困境,包括高校与中小学缺乏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高校实习制度设计缺陷和基地建设不足、高校教师职称晋升导向偏差、中小学对教师培养的认知不足及教师工作量超负荷运行等。针对这些问题,需要政府、高校和中小学分别做出有针对性的变革和完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