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大学生文化素质公选课参与式互动 教学模式探讨
  
DOI:
中文关键词: 文化素质;课堂教学;全程参与;互动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吉首大学2017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417005);四川大学教改研究项目(305995020)
作者单位
刘萍1,刘春琼2,第宝锋3,4 1.西南财经大学 财税学院,四川 成都 611130;2.吉首大学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湖南 吉首 416000; 3.四川大学 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四川 成都 610207;4.四川大学 建筑与环境学院,四川 成都 610065 
摘要点击次数: 1199
全文下载次数: 1251
中文摘要:
      大学生文化素质公选课是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其积极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则是影响学生收获知识、培养能力、提升素质的关键。针对大学生文化素质公选课课堂教学环节,采用问卷调查等方法,分析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学生为本、全程参与、激发活力”的原则,从完善教学内容、激发课堂活力、创新考试模式三个关键环节入手,提出大学生文化素质公选课全程参与式教学模式,并付诸实践。研究成果将对文化素质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提供更多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