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家庭环境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家庭环境;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测量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510462045);共青团省委、河南省社科联2017年度专项调研课题(QSNYJ2017056);2017年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郑轻院党学[2017]14号-14)
作者单位
孟牒 郑州轻工业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河南 郑州 450002 
摘要点击次数: 1304
全文下载次数: 2781
中文摘要:
      随着现代社会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心理问题也日益增加。为深入把握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其对在校生活的影响,针对家庭环境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展开调查研究,采用层次分析法探讨家庭环境对心理问题产生的影响,利用《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家庭环境量表》采集相关数据,与中国常模的数据标准对比。结合《家庭环境量表》中表现的家庭状况,对出现的心理健康状况比对,统计家庭环境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结果表明,过于沉重的家庭气氛与严格的家庭规则易导致心理问题的产生,父母过高的期望也会对子女日后的成长产生不利因素。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