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高校自动化专业人才 培养机制探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新工科;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904-G31707);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6]400号,405号)
作者单位
刘朝华,李小花,张红强,陈超洋 湖南科技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70
全文下载次数: 1297
中文摘要:
      在面向新兴经济发展需要和新兴工科专业建设的背景下,培养新型自动化理论与技术人才非常紧迫。在分析我国当前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现状的基础上,立足新工科背景下自动化学科对人才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以及整体素质的要求,通过构建“自动化+”多学科交叉培养模式、面向行业需求的培养模式、科研服务教学模式、立体实践教学模式、“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等环节的综合改革,培养掌握核心技术、有多学科交叉、能胜任行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自动化科技人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