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企业战略管理”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的 理论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项目式教学;企业战略管理;教学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工商管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入研究”(湘教通[2017]452号);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项目(XJK17QGD020)
作者单位
袁宝龙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长沙 410004 
摘要点击次数: 1290
全文下载次数: 1312
中文摘要:
      “企业战略管理”是一门综合性和应用性较强的工商管理类专业核心基础课程,对培养学生的战略思维和分析、解决企业战略管理问题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通过分析传统“企业战略管理”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基于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杜威实用主义教育理论、布鲁纳认知发现学习理论,提出引入项目式教学模式,重新建构该课程理论知识体系,引导学生共同设计和实施课程项目,改革课程考核模式,从而实现提高学生利用理论知识解决企业实际战略问题的实践能力的目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