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QQ平台+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实践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自主学习;网络平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XJK015BGD029);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7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翻转课堂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讨式教学的实践研究”
作者单位
刘述钢1,张珊明2,詹杰1 1.湖南科技大学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湖南 长沙 410004 
摘要点击次数: 1291
全文下载次数: 591
中文摘要:
      依托网络和信息技术,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QQ平台+翻转课堂”的教学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增强师生间和生生间的交流互动,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在无线传感器网络课程中开展翻转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效果统计结果表明:实验组得分优于对照组得分,两者在教学过程和学习效果两方面都有P<0.05的显著统计学差异,验证了“QQ平台+翻转课堂” 教学模式可提高高校学生的课堂参与意愿、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探究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