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实用主义知识观视角下经管专业 工具类课程重构与教学改革
  
DOI:
中文关键词: 实用主义;教学改革;工具课;实验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东省教育厅本科高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学生能力培养的‘翻转课堂’在工商管理工具类课程教学中的改革实践”;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2014A020209087)
作者单位
刘艳,何志锋 广东金融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广东 广州 510321 
摘要点击次数: 1408
全文下载次数: 925
中文摘要:
      信息化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改变传统的“以教定学”的知识传授模式,逐步转向基于信息化环境的“强调问题中心、以学为主”的整合探究模式。根据杜威的“实用主义知识论”,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实验法”对问题进行探究从而获得“知识”。正是基于“实用主义知识观”的视角,针对经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工具类课程特点,以“EXCEL在管理决策中的应用”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为例,阐述如何通过案例情境构造、实验内容重构及其教学设计,让学生在课程中“身临其境”,并结合理论与工具应用进行实验模拟,从而帮助学生更高效地进入学习状态,探究专业领域中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实现知识体系的建构以及掌握相应的专业技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