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三段六步”实战教学法 对法律实践思维的培养
  
DOI:
中文关键词: 三段六步;实战教学法;法律实践思维;不正当竞争;人才培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7JG02)
作者单位
夏新华,丁广宇 湖南师范大学 法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 
摘要点击次数: 1367
全文下载次数: 741
中文摘要:
      “三段六步”实战教学法是由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推动的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一种全新的实践教学方式。在该教学改革的第一次实践活动中,模拟原告方通过湖南快乐阳光有限公司诉迅雷公司不正当竞争一案,体会到在分析法律事实、提炼法律关系上存在的不足,对本案涉及到的竞争关系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从多个角度提升自己的法律实践思维能力,充分体现“三段六步”实战教学法“指导专业性、比对及时性、多元视角性、角色转换性”的特点,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