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幼儿教师状态焦虑和心理求助的实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幼儿教师;状态焦虑;心理求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15YJC190018)
作者单位
盛红勇,唐松林,匡令芝 湖南文理学院 师范学院,湖南 常德 415000 
摘要点击次数: 1252
全文下载次数: 705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幼儿教师的状态焦虑、心理求助的现状及相互关系。方法:采用状态焦虑、寻求专业性心理帮助态度问卷对142名幼儿教师进行调查研究。结果:幼儿教师具有年轻化、流动性强、新教师多、学历层次低、工资收入不高的特点。有36.6%的幼儿教师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很迷茫。幼儿教师的状态焦虑水平高于社会诸多群体;不同地域、情绪特质、幼儿园性质的幼儿教师的状态焦虑水平存在显著性差异;幼儿教师的状态焦虑与心理求助分维度的求助耻辱的忍受程度、求助过程中的开放程度有显著性正相关,与心理求助总得分、求助认知、求助信任相关不显著。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