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美国NSSE项目对我国本科教育 质量保障的启示
  
DOI:
中文关键词: NSSE;本科教育;质量保障;启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C-c/2016/01/19);2016年度江苏理工学院社科基金青年项目(KYY16505)
作者单位
周扣娟,叶星 江苏理工学院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江苏 常州 213001 
摘要点击次数: 1427
全文下载次数: 1326
中文摘要:
      美国七项经典研究的基本观点和社会各界对学生发展质量的高度关注推动了NSSE项目的开发,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形成较大规模的应用。NSSE项目可概括为学业挑战度、主动合作学习水平、生师互动频度、教育经验的丰富度和校园环境的支持度五大核心指标。其实施效用包括打破传统教育质量评价标准,评估结果推动院校诊断改进,促进政府、学校、学生“三方共赢”。该项目为我国本科教育质量保障提供的启示是: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强化学生的学业挑战意识;充分发挥学校和教师的作用,培养学生主动合作学习能力;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增加生师互动频度和程度;以生为本,拓展不同学生教育经验的丰富度;优化育人环境,加大校园环境支持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