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英国中职与普通高校本科贯通式 培养模式及借鉴
  
DOI:
中文关键词: 英国;中职;普通高校;衔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6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BJA150060)
作者单位
李强 上海政法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上海 201701 
摘要点击次数: 1434
全文下载次数: 1910
中文摘要:
      英国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全国统一中职及普通高校入学考试,只有为大学入学作准备的全国统一标准考试,其资格授予机构与普通高校紧密沟通,中学或中职阶段在A级水平试题中引进可供选择的高难度试题以便增强考试灵活性。中职与普通高校课程开发程序遵循从职业分析到职业标准、从职业标准到学习单元、从学习单元到资格课程的顺序。英国普通大学学历文凭与资格证书在地位上等价,打通了普通高校与职业教育之间的界限,实现了两者的互相沟通和衔接,其中职教育与普通高校可以通过学分转换达到衔接。中国应借鉴其以法律的形式赋予资格证书与学历证书同等地位、建立全国统一的课程标准及采取1年2次考试招生的做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