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独立学院“学困生”学习习惯危机转化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学困生”;学习习惯危机;“四维”转化;科学学习习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团队建设项目(13F06)
作者单位
曹文星a,刘婷b,童述明c 湖南科技大学 a.团委;b.组织部;c.招生就业处,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83
全文下载次数: 707
中文摘要:
      大学生学习习惯危机,是造成“学困生”群体出现的重要因素,也是当前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和发展关注的热点问题。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基于“四师型辅导员促学团队”建设项目,在“学困生”学习习惯危机转化工作中,以学风建设为指引,提出以心理辅导为基础、以职业规划为导向、以素质拓展为支撑、以习惯养成为目标的“四维”转化机制,促进“学困生”群体学习习惯危机向科学学习行为习惯的转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