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人因工程学的多媒体课件设计分析①
  
DOI:
中文关键词: 多媒体课件;人因工程学;文字;色彩;教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吴海1,2,3,王小康3,童国华4 1.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湖南湘潭411201;2.煤矿安全开采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湘潭411201;3.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湖南湘潭411201;4.中国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长沙410014 
摘要点击次数: 1029
全文下载次数: 684
中文摘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教师选择使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授课,但是教师在制作多媒体课件时总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当前教师在制作课件当中普遍存在多媒体课件设计中的文字字体、笔画宽度、宽高比以及文字与背景的色彩对比等一些误区,利用人因工程学文字设计方面的最小分辨尺寸、颜色搭配等基本理论和原理,对这些误区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根据理论分析结果提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多媒体课件文字设计指导方案,以期为广大教师制作多媒体课件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