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大学生存在感偏差的体育修复研究①
  
DOI:
中文关键词: 大学生;存在感偏差;心理健康;体育修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方坤1,李伟峰2,刘美玲2,周红杏3 1.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湖南长沙410083;2.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湖南湘潭411201;3.湘潭大学体育教学部,湖南湘潭411203 
摘要点击次数: 1279
全文下载次数: 876
中文摘要:
      从存在心理学视角分析了大学生存在感偏差的各种现象及其成因,并从体育学角度探讨了大学生存在感偏差的体育修复路径。通过编制《大学生存在感偏差测评量表》对中南大学409名大学生进行调查,得出了大学生中检出存在感偏差的大学生为39人,检出率为9.78%,且存在感偏差程度差异明显;通过对有存在感偏差的大学生实施体育修复方案后,量表各维度均值得分都有所下降,其中参与维度与焦虑维度的体育修复效果呈显著性差异;再者,存在感偏差程度与修复效果呈反向关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