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中考线下生教育现状调查与对策
  
DOI:
中文关键词: 中考线下生;择校生;教育现状;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唐佩1,2,张勇2,张蓓1,2,曹阳2,3,向云波2 1.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湖南湘潭411201;2.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湖南湘潭411201;3.长沙市雨花区明德洞井中学教科室,湖南长沙410116 
摘要点击次数: 1468
全文下载次数: 691
中文摘要:
      中考线下生是我国现行中学教育阶段普遍存在且社会反应强烈的特殊学生群体。选取一所主要以中考线下生为生源的私立高中,从思想动态与人际交往、学习的投入程度和自觉性、学习目标及动力、学习能力与学习障碍、学生心理活动与行为等方面进行调查分析,结果发现:中考线下生在思想动态与人际交往方面表现比较良好;在校学习情况、学习状态表现及心理活动与行为等方面则显得较为消极。在上述研究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及建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