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学科交叉竞赛的高校环境专业教学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学科交叉竞赛;教学变革;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4年全国高校物流教改教研课题资助项目(JZW2014078)
作者单位
蔡丽华1,周兴建2,徐玉萍1 1.武汉工商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湖北 武汉 430065;2.武汉纺织大学 管理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3 
摘要点击次数: 1438
全文下载次数: 1171
中文摘要:
      学科竞赛对于促进教学方式变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学科交叉竞赛的独特功能、推动作用和凝聚作用构成了学科竞赛与专业教学及人才培养之间的重要关系。多学科交叉导致环境工程类学科内容庞杂,因而专业教学有着综合性和独特性的特点。在此基础上,进行“宽基础”和“活模块”的教学模式变革,从课程结构、教学平台和教学方式3个方面设计这一教学模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