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职院校实习护生道德困境与职业承诺的相关性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道德困境;职业承诺;相关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XJK014CZY074);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XHA2013014)
作者单位
唐蓉,任玉嘉 湘潭职业技术学院,湖南 湘潭 411004 
摘要点击次数: 117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实习护生的道德困境与职业承诺的关系。方法:采用护士道德困境量表、职业承诺量表对湖南省1所三级甲等医院和2所二级甲等医院的实习护生进行调查。结果:实习护生的道德困境量表4个因子得分的平均值均超过了3.00,其中,得分最高的是未能维护患者最大利益;实习护生职业承诺量表5个因子的得分平均值都超过了3.00,情感承诺的得分平均值最高。实习护生道德困境量表各因子与实习护生职业承诺量表各因子均为负相关性(P<0.05);实习护生职业承诺量表5个因子对道德困境的影响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均为负向影响。结论:相关管理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与引导实习护生应对道德困境,提高实习护生职业承诺水平,保证护理质量,稳定实习护生队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