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职院校护理专业学生岗前共情能力调查
  
DOI:
中文关键词: 高职护生;共情能力;调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XJK014CZY074);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XHA2013014)
作者单位
刘丽琼1,2,李乐之3,任玉嘉2 1.中南大学 护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005;2.湘潭职业技术学院 护理学院,湖南 湘潭 411004;3.中南大学 湘雅二医院,湖南 长沙 410005 
摘要点击次数: 1288
全文下载次数: 1
中文摘要:
      目的:调查高职护生岗前共情能力,探讨护生共情能力与实习医院级别、家庭状况等方面的关系。方法:应用自制的一般情况调查表和共情量表,对湖南省某高职院校护生进行调查。结果:护生的共情能力基本处于中等水平,实习医院级别和护生的家庭状况等对护生共情能力有影响。结论:影响高职护生的共情能力主要因素有是否为班干部、是否为独生子女、就业意向、实习医院的级别,护理教育者应重视对护生的共情能力的培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