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免费师范生培养模式现状及改革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免费师范生;培养模式;现状;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1YJC880167);安徽省质量工程重点教学研究项目(2012jyxm328);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JG13149)
作者单位
郑继兵1,方园2 1.阜阳师范学院 教育学院;2.阜阳师范学院 经济学院,安徽 阜阳 236037 
摘要点击次数: 135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2007年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实施以来,免费师范生逐渐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类特殊群体。作为免费师范生培养的主体,教育部直属的6所师范大学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7年来,6所高校纷纷进行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免费师范生培养工作,各自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免费师范生培养模式,对于提高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诸如改革效益问题、体制建设问题、示范引领问题。从长远发展来看,免费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更应注重提升系统性、人本性和协同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