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主体间性视野下大学生日常 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认识——以辅导员工作为观察点
  
DOI:
中文关键词: 主体间性;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工作职责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南民族大学校科研基金青年项目《主体间性视野下民族院校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YSQ10023)
作者单位
刘君强,王熠 中南民族大学,湖北 武汉 430074 
摘要点击次数: 73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前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在应然与实然间存在现实结合不到理论,理论改变不了现实的矛盾。主体间性指导下的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可以使大学辅导员明确其工作职责,坚持教育者与受教育者双主体地位,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有机结合,坚持教育既要紧跟形势,贴近生活现实,又要有中心、有主旨、有重点,不娱乐化。在教育过程中构建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交往的新型师生关系,重视受教育者的理解,培养受教育者的理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