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化工原理课程中“看学做评”教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岗位平台;看学做评;仿真教学;化工原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09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岗位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以应用为目标的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研究”;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课题“基于岗位技能的看学做评教学模式研究”(JG11EB025)
摘要点击次数: 1439
全文下载次数: 1
中文摘要:
      结合化工原理课程特点,采用了基于工作岗位技能的"看学做评"教学模式,即学生到仿真实训室或化工车间看指导教师的实际操作,教师讲解或示范后学生再进行实际演练,然后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操作情况,师生共同讲评,指出操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在实践过程中,结合项目载体研究教学设计,结合教学过程落实"看学做评"每个环节。该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了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而教师仅起到辅助引导作用。教学实践表明,在该教学模式下,学生不仅掌握了相关专业的知识与技能,而且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提高了职业素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