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农村高中“留守学生”的心理问题与对策研究——以湖南省洞口县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农村高中;留守学生;心理问题;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0年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S100137)
摘要点击次数: 1343
全文下载次数: 2
中文摘要:
      随着一个独立群体"留守学生"的形成,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发现:留守现象对"留守学生"的身心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特别是对"留守学生"心理发展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本研究通过对洞口县5所农村高中的部分教务人员及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发现,洞口县农村高中"留守学生"在平时的表现、品行、情绪感受和控制及学习上,比父母双方都在家的学生问题严重些;农村高中"留守学生"虽然在平时的学习中与其他学生没有存在显著的差异,但是在求助对象、人际关系、自信心、高考焦虑等方面与其他的学生存在着较为显著的差异。家庭、学校应当相互配合,促进农村高中"留守学生"的心理发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