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硕士论文中的学术不端行为防范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硕士论文;学术不端行为;过程管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2009[J10903])
摘要点击次数: 1379
全文下载次数: 2
中文摘要:
      为了杜绝学术不端,从源头上防止造假和剽窃,加强对硕士学位论文的过程指导和管理,有以下几个实践经验:(1)规范指导教师学术道德、强化教师指导学位论文的责任心;(2)加强思想教育,旗帜鲜明的反对学术不端;(3)强化过程管理,强调学位论文立题的创新性,注重学生各种研究能力的培养;(4)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汇报工作和研讨,检查和核实实验记录与数据;(5)实行新老研究生的传帮带,相互学习、督促和检查。由于重视对硕士学位论文的过程指导和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基本实现了培养道德端正,积极创新,知识扎实,训练有素,全面发展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