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英语学生需求探析——以湖南某职院信息工程系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高职高专;英语需求;需求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389
全文下载次数: 2
中文摘要:
      高职高专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新形式,是典型的需求推动型的教育。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规定高职高专教育培养的是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英语课程不仅应当打好语言基础,更要注重培养实际使用语言的技能。为了切实了解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需求,为当前的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提供一定的参考,使其设计出更加符合学生需求的教学方法和内容。笔者对湖南某职院信息工程系的100名学生进行英语需求分析的问卷调查,主要是采用定量研究的方法,从目标需求与分析需求方面进行分析,得出当前的学生学习英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相关考试并希望学校的英语课程设计能够具有趣味性、实用性,课堂上可以采用合作性学习与自我评价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帮助其形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从而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和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