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调查
  
DOI:
中文关键词: 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问题;建议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湘教通[2011]315号);湖南省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湘教工委通[2012]54号)
作者单位
韩贤胜,李雅兴,刘义群 湘潭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 
摘要点击次数: 1469
全文下载次数: 855
中文摘要:
      当代大学生是否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直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败。通过湘潭市8所高校的问卷调查发现:大学生的认知认同整体较高,情感认同整体健康,实践认同整体积极,但存在认识模糊、情感淡漠、意志薄弱、实践欠缺等问题,因此,需要通过提高教师素质、调整课程体系、创新教育方法、完善教育体制、培育模范群体、优化教育环境等,增强大学生的核心价值体系认同。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