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校地教学共同体:地方院校教育实习新视角
  
DOI:
中文关键词: 校地教学共同体;地方院校;教育实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013JGA219);2013年河池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1310605001);广西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2010C142)
作者单位
李晓兰a,冉登远b 河池学院 a.外国语学院 b.附属中学,广西 宜州 546300 
摘要点击次数: 1413
全文下载次数: 757
中文摘要:
      校地教学共同体是指高校与地方中小学校在教师培养关键环节上,为了实现合作共赢,双方本着自愿互利原则,共同构建校地教师教育资源共享的组织群体。地方院校师范教育肩负着为地方中小学校输送合格师资的重任,但在培养师资的关键环节——教育实习上存在许多问题。通过稳步推进,完善校地教学共同体;加强合作,重构民族师资培养方案;强化管理,发挥高校带队指导老师的作用;大胆实行双导师制,促进师范生做好教育实习的准备;优化教育实习工作运行机制等途径,促进地方院校教育实习工作新发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