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面向地方产业的工业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工业设计;实践教学;地方产业导向;课程建设;教学方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面向地方产业的工业设计专业实践教学课程群的整合优化与教学方法研究”(G21109);湖南科技大学教研项目“面向企业产品创新的工业设计专业基础课程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研究”(G30949)
作者单位
吴志军,毛征宇,吴寒,那成爱 湖南科技大学 中小型机电产品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549
全文下载次数: 115
中文摘要:
      我国工业设计人才的培养规模大,但培养的人才与产业现状和市场需求脱节严重。为了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项目完成能力,我校结合企业新产品开发中的工业设计流程,探索设计实践能力的具体素质要求,构建行业产品导向和“产、学、研”结合的设计实践课程,实施课题制教学,开展国际化的学科前沿讲座,组建跨年级跨专业的学习团队。结果表明,这种改革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设计思维能力、项目执行能力和整合能力,提高他们在地方产业中的设计职位就业率和竞争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