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师范类地理专业“产、学、研”合作教育初探
  
DOI:
中文关键词: 师范类地理专业;“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构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地理科学专业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的研究与实践”(G21110);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G30958)
作者单位
张勇a,b,蒋武林a,卓云芳a,向云波a,b,邓江楼a,b 湖南科技大学 a.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b.区域地理研究所,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628
全文下载次数: 97
中文摘要:
      以湖南省部分高等院校的师范生和中学地理教师为研究对象,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地理教育现存问题并尝试构建师范类地理专业“产、学、研”模式。针对中学地理教学中存在社会重视程度不够、中学地理知识更新速度慢、地理教学方式比较单一等问题和高校师范类地理教育过程中存在理论课程开设过多、实践环节较少等方面的问题,尝试构建地理“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实现高校地理教师人才培养与中学地理教育的紧密结合。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