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师范生原生职业情感转化的机制及策略
  
DOI:
中文关键词: 师范生;职业情感;转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立项研究项目(2019SJB947);江苏省高校一流专业建设成果(苏教高〔2019〕8号)
作者单位
杨慧 南京师范大学 泰州学院,江苏 泰州 225300 
摘要点击次数: 1048
全文下载次数: 542
中文摘要:
      积极、稳定的职业情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持久动力。许多师范生在最初选择师范专业时是基于原生的职业情感,即个人生活体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认可。原生的职业情感是师范生专业发展的良好根基,它能驱动榜样的定向观察,接纳积极的教育暗示,促进教师职业认同的深化,激活教师的职业效能感,使教师职业情感向稳定性专业情感转化。因此,基于其中的转化机制,师范生原生职业情感积极转化需要做到:树立优秀教师榜样,增强专业定向性;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培育积极的专业情感;引导自我调节系统构建,强化职业认同感;优化专业实践课程,增强职业效能感。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