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零工经济背景下大学生“零工就业”模式与指导策略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零工经济;大学生就业;粤港澳大湾区;就业指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2020GXSZ084);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项(20MSX14)
作者单位
孙竞 深圳大学 职业生涯发展中心教研室,广东 深圳 518060 
摘要点击次数: 1167
全文下载次数: 1248
中文摘要:
      零工经济的发展正影响着我国的行业结构调整和职业形态变化,由此产生的零工就业模式成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一个契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第一个上升到国家层面的湾区发展战略,零工经济对大湾区的建设有重要意义。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阐述我国目前零工就业的现状,在此基础上分析大学生零工就业的模式及路径。提出零工就业背景下高校就业指导的三个转变方向和措施,通过加快就业指导观念的调整、完善就业支持体系的建立、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帮助大学生抓住零工就业的机遇,更好地适应零工经济时代的职业变革。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