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参与式教学法在“公共政策学”课程教学中的实践创新
  
DOI:
中文关键词: 参与式教学法;公共政策学;教与学;实践创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4年教改项目“参与式教学法在《公共政策学》双语教学中的运用”;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9A516)
作者单位
曹芳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政法学院,湖南 长沙 411104 
摘要点击次数: 1074
全文下载次数: 946
中文摘要:
      参与式教学法作为一种教学理念方法的创新,强调教学者与学习者、学习者与学习者在教学活动中的平等主体地位。这与“公共政策学”的课程性质目的是高度契合的,也顺应了我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改革创新的潮流。为了实现参与式教学法在“公共政策学”课程教学中的实践创新,使学生真正深度、全方位全过程参与,要将参与式教学法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学”的实践创新中,在课前、课中、课后不同时间段进行科学规划,让学生从公共政策感受出发,通过角色模拟、主题发言、案例研讨等方式触碰公共政策,并在政策分析探讨的基础上提升对公共政策的理性认识,进而培养学生的公共政策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教学实践表明:参与式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效果,但仍需要在教与学中不断反思总结,才能使参与式教学法得以为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